首页 ->> 经济频道 ->> 正文

美国第一夫人控告英媒诽谤 并索赔1.5亿美元

http://www.cyol.com 2017-02-08 08:17 中青报订阅 收藏本页

来源:环球时报 王逸

【环球时报综合报道】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6日第三次控告英国《每日邮报》诽谤,并索赔1.5亿美元。《纽约邮报》说,在本次递交曼哈顿最高法院的诉状中,梅拉尼娅指控总部在纽约的《每日邮报》报道“捏造事实,特朗普夫人从来不是性工作者……诬蔑美国第一夫人当过妓女实在卑劣。”诉状还说,诽谤报道“毁了梅拉尼娅的重要机会”,害她失去很多广告代言机会,经济损失严重。

英国《每日邮报》去年8月刊出题为“裸体照片和签证令人困扰的问题不褪去:特朗普的斯洛文尼亚妻子淫秽的过去”。文章援引斯洛文尼亚一份杂志的内容说,在遇到特朗普之前,梅拉尼娅上世纪90年代在纽约一家模特公司工作,但真实身份则是为招待富豪的陪伴机构工作,工作内容包含性服务。文章在网上被大肆转发,影响很大,后来被要求撤下。法新社援引《每日邮报》的撤文说明说:“我们不是有意暗示传言属实,这篇文章的观点是——传言可能影响美国大选,即使它们不属实。”《每日邮报》辩解说,那篇文章提及特朗普发言人和模特公司否认传言,《每日邮报》为“这种误解”感到遗憾。

去年9月,梅拉尼娅委托律师起诉《每日邮报》和一名博客作家,状告他们“关于特朗普夫人的表述百分之百虚假,没有任何正当理由就把谎言传播给美国和全球的读者,极大地伤害了梅拉尼娅的个人和职业声誉”。梅拉尼娅据说还准备起诉美国《政治报》、《一周》杂志。(王逸)

 

【责任编辑:李伊涵】
相关新闻
更多图片更多>>